家是生活的核心,家是溫馨的港灣,是溫情的空間。換了新房子,在一家人都高高興興的同時,新房後的裝修卻成為大多數消費者困擾的問題。家住觀湖壹號的張女士在經歷了前3次裝修的苦與累、傷心與後悔後,終於在這一次找對了一家誠信負責的裝修公司,終於擁有了能讓自己真正滿意的家。老公有了以茶會友的空間,孩子們有了歡快的天地,老人有了溫馨健康之所。張女士告訴我們:“我的努力成就了家人的嚮往,一次裝修,改變了全家人的生活方式,為此,我感到非常慶幸,也非常幸福。同時,也感謝為我的家真心付出的昌禾裝飾公司的員工。因為是他們和我一起見證了家的蛻變過程,看到家裡窗明几淨,隨處透出的生機和歡笑,我打心底裡祝福這家公司能夠走得更遠。”
   據張女士透露,同樣是裝修,她的朋友卻沒有她那麼幸運。她和朋友都買的觀湖壹號的房子,現在,她們一家人已經其樂融融地開始新生活了,她的朋友卻還在為自己家的裝修苦不堪言。後悔當初因為一家小公司的折扣吸引而選擇錯誤,帶來的損失卻遠遠超出選擇一家正規裝修公司裝修的價格。就此,我們詢問了張女士的朋友李女士,她的一句話說得很精辟:“以前‘游擊隊’的做法是‘打一槍換一個地方’,現在是‘打一陣換一個地方’,小公司嘛,大不了把一間小門臉關門大吉。但是,正規公司,像張姐家選擇的昌禾裝飾這樣重質量、講信譽的大公司,還是鮮有投訴和糾紛,我當初就是被折扣矇蔽沒看到這關鍵的因素,真是悔不當初呀!”現在的裝飾公司雜七雜八,那麼要選一個好的裝飾公司具體的要怎麼做呢?張女士通過數次的裝修經歷,也“久裝”成“專家”,下麵我們請張女士為大家說說她家裝修那點事,讓大家在裝修路上少走冤枉路,不花冤枉錢,還能達到理想的裝修效果,希望張女士的經驗分享能夠幫上大家的忙。
   第一,俗話說好馬配好鞍。好不容易花了大價錢買了房子,如果找一家很爛的裝飾公司,用最便宜的材料裝飾出來的房子那豈不是對不起你以前買房時候花的巨款,也是為自己以後的居住條件極其的不負責。找一家好的裝飾公司不是看這家裝飾公司怎麼樣幫你花錢,怎樣用最貴的裝飾材料裝修,而是看這家裝飾公司如何幫你省錢,用最便宜的價錢打造出最優的裝飾。當然這就要看裝飾公司的案例了,現在正規的裝飾公司都會有自己的網站。上網查是一個不錯且不費勁的選擇,進這些裝飾公司的網站上看一下他們所做過的案例,如果有條件的話還可以實地的去考察一下已經裝修好的樣板。我當時就是先看了昌禾裝飾的網站,然後看了他們正在裝修的工地和已經裝修好的房子,才去的他們公司。
   第二,查看裝飾公司相關證書。這個是對一個裝修公司實力的證明最看重的一個重點。多做一下對比,這和買東西一樣的,貨比三家不是壞事。分享一下我的裝修經歷:我在裝修之前也對比過很多家的裝修公司,最後選擇的是昌禾裝飾,現在的裝飾公司基本上相關證書都很多,而我對這些也不是太懂就不多加評論了,我之所以選擇昌禾裝飾,是因為這個裝飾公司是“寧夏著名商標”,我知道這個商標的含金量,因為要成為著名商標需要很多硬性的條件,而現在的人們都比較看重國家頒發的證書的影響力,我也不例外,所以我選擇寧夏昌禾裝飾。
   第三,與裝飾公司洽談。這一步是裝修的開始,上邊所說的兩點都是裝修前的準備。所以就得與裝飾公司洽談前做好洽談前期的準備,如果你沒有做好必要的準備工作,洽談可能因為資料缺乏而不能進行下去;相反,做好準備工作可以讓你節省談判的周期。因此我總結出如下幾項:
   1.有尺寸的詳細房屋平面圖,最好是房產商或物業部門出具的。然後將各個房間的功能初步確定下來,拿不定主意的可以留待與設計師討論,就這些問題要儘量與家人統一思想;
   2.分析自己的經濟情況,根據經濟能力確定裝修預算。重點考慮:裝修所需的費用,例如傢具、潔具、廚具、燈具等費用等;
   3.選擇一名好的設計師至關重要,因為她不但通過設計的合理佈局和搭配,可以省出很多費用,還會為你居住的生活方式考慮的很周到,例如有些沒有必要的造型設計師會建議你最好別做,有些你沒有想到的功能,設計師會為你考慮的很細緻,這樣後期居住進去不會為了這點少插座,那點少儲物櫃而煩惱了。與昌禾裝飾的設計師溝通,給我的感覺是她不僅是在做室內設計,還是引領生活方式的設計師,能讓人對未來的美好生活更加憧憬。
   第四,簽訂合同。裝修中有可能遇到最煩人的事情就是碰到施工方不按事先承諾的服務。但是如果消費者沒有足夠的證據又往往對這個問題說不清楚。所以,合同當中必需對相關附表填寫清楚。應該包括資料的品名、品牌、質量等級、數量,進場的時間,驗收的要求等。這樣做以後,消費者嚴格依照合同規定的時間對送到現場的資料驗收簽字,以後就不會發生這方面的糾紛,同時,也不耽誤施工方的施工。
   第五,施工。在施工環節作為消費者是不可能每天都去跑工地的。但工程質量是保障家居品質的重要環節,即使是擁有一流的設計,如果沒有高質量的施工工藝,很難使其變成現實。我選擇的這家昌禾裝飾公司採用標準化的項目管理制度、施工技術圖紙與現場管理流程,確保施工細節的每一個環節準確無誤;網絡信息管理平臺,對工程施工管理進度進行全方位電子監察控制,對施工實施有效全程監控,有效保障施工質量,大大消除了因傳統人工管理引發的工作疏漏,科學控制施工進度,整個施工過程讓人很省心、很放心。
   第六,後期驗收。這一步可以說是最難的,因為裝修完工後或多或少的都有一點小問題存在,而這些問題又是我們很難發現的。我當時驗收工程是這個樣子做的,裝飾過的地方整體先檢查了一下,然後對每一個使用功能進行測試,在這方面昌禾裝飾的確做的不錯。整個驗收下來每個細節都超出了我的預期。在施工過程中,唯一驗收不到的就是隱蔽工程,但是隱蔽工程卻在整個裝修的過程中占據很重要的部分,因為之前的裝修就是因為隱蔽工程處理的不好,在日後的生活中出現了很多問題,當我心裡還在犯嘀咕的時候,昌禾裝飾的質檢人員微笑著告訴我:“隱蔽工程您不必擔心,其他裝飾公司按照行業的規定隱蔽工程保修2年,而我們昌禾裝飾的隱蔽工程保修的是5年,一般隱蔽工程在5年內如果不出問題,那麼之後也不會出現什麼大的問題。在這一點您大可以放心。”我心裡的石頭終於可以放下了。
   以上就是張女士在通過4次裝修後為大家總結的切身經驗,希望能幫到廣大準備裝修的朋友們,不足的地方還請朋友們自己多翻閱一下相關的資料。  (原標題:家庭裝修那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17dstb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