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7-24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餘詩林 事發的嘉禾益民醫院。信息時報記者 巢曉 攝受害人黃女士指著這間診室說,她就在裡面被薛姓醫生強姦。信息時報記者 巢曉 攝
  信息時報訊 (記者 餘詩林) 今年5月16日,家住白雲區嘉禾的黃女士,由於腰椎間盤突出前往白雲區嘉禾益民醫院就診。一名薛姓男醫生在簡單詢問了病情後,就讓黃女士躺在病床上接受檢查。誰知在檢查過程中,這名薛醫生竟然強姦了黃女士!事後,院方聲稱,此系該醫生個人行為,與醫院無關,拒絕就此事作出賠償。目前,涉事醫生已在江蘇老家被捕,正被送回廣州。律師認為,該薛姓醫生行為極其惡劣,黃女士可就此向院方提出索償要求。
   接受檢查卻遭醫生強姦
  昨日上午,在嘉禾益民醫院門外,記者見到了當事人黃女士。回憶起5月16日的事情,黃女士多次痛哭失聲。“簡直是個噩夢,我只是去看病,怎麼會遇到這種事情!”
  據黃女士回憶,5月16日上午10時,由於腰椎間盤突出,她來到了益民醫院骨科就診。“那個醫生60多歲,看起來很正經的,簡單問了幾句病情,就叫我脫裙子檢查。當時還要求我把打底褲和內褲脫掉,我就勉強脫了打底褲。”黃女士說,隨後,醫生用小錘敲了敲她的小腿,並詢問她有沒有感覺。“當我回答他沒感覺後,這個醫生就說要做進一步檢查。然後我就覺得他把什麼東西塞進了我的下體。當時我以為是檢查的一部分,也就沒有聲張”。
  強忍了約10分鐘後,黃女士越發覺得事情有些不對,連忙要求醫生讓她起來。“叫了幾次,那個醫生才伸手把我拉起來,神色很慌張,我起來看到他褲子拉鏈都沒拉。”見此情景,黃女士意識到,自己可能是被強姦了。“那個醫生和我說對不起,然後站在旁邊不說話了。”黃女士哭著說道。
  憤怒的黃女士連忙撥打了110報警電話,警察趕到現場後,該薛姓醫生並未作任何辯解,直接被警察帶走。
  醫生曾因證據不足獲釋
  然而6月15日,黃女士從嘉禾派出所獲悉,白雲區檢察院以證據不足為由,將薛姓醫生釋放。“5月27日警方出具的檢驗報告顯示,在我的陰道內發現了精斑,有99.99%以上的可能性來自於薛醫生。怎麼可能證據不足呢?”黃女士說,次日她就此事向白雲區檢察院提出了申訴。
  昨日下午,記者從白雲區檢察院獲悉。5月30日,他們的確以證據不足為由,否決了警方遞交的逮捕申請。在警方對證據進行補充後,認為達到批捕條件。6月27日,白雲區檢察院以涉嫌強姦,作出對薛某批准逮捕的決定。而該名薛姓醫生也在江蘇老家被當地警方抓獲。白雲警方正派民警前往江蘇,將其帶回廣州接受調查。
  事發醫院稱無責不用賠
  昨日上午,記者來到了益民醫院骨科。其中一間診室房門緊閉,門上的醫生名牌也已撤去。“這裡就是薛醫生的診室,後來出事被帶走了。”旁邊診室的醫生表示,自己與薛醫生並不熟悉。“僅僅是認識,對這個人並不瞭解”。
  在醫院會議室內,記者見到了醫院辦公室主任王女士。王女士表示,院方已將該薛姓醫生開除。“5月16日上午10時,我們接到患者投訴後,迅速派保安到場將雙方控制,並將薛醫生交由警方帶走。”王女士稱,該醫生來醫院工作時間並不長。“大概一年左右,是副主任醫師”。
  王女士稱,院方拒絕就此事向王女士作出賠償。“薛醫生做出這種事情純屬個人行為,與我們醫院無關。”王女士說,醫院也以違反醫院章程為由,將薛醫生開除。“我們規定醫生為異性患者看病時,至少要有一個女性工作人員在旁。這件事情發生後,我們加強了對這項章程的執行與抽查力度。”但當記者提出,希望看一下該章程的具體內容時,這名王女士卻以“不方便”為由拒絕出示。
  事後,記者在醫院內走訪發現,不少醫生護士均表示對這條章程並不熟悉。“一般來說,我們為女性病人做檢查時,會找一個外面導診台女性工作人員陪著,”一名醫生稱,如果當時病人很多或導診台正好沒人,他們也沒辦法。
  (報料人:某先生 獎100元)
  律師說法醫院應承擔相關責任
  針對此事,湘永律師事務所律師廖建勛認為,受害人在要求司法機關追究犯罪嫌疑人刑事責任的情況下還可以要求醫院承擔民事賠償責任。
  “患者作為特殊的消費者在接受醫療服務的過程中享有人身和財產不受侵犯的權利,而醫院沒有盡到最基本的安全保障義務,所以患者可以對此提出賠償要求。”廖建勛說。
  警方通報涉強姦女患者醫生已被捕
  信息時報訊 (記者 童丹 通訊員 白公宣 龔宣)廣州白雲警方昨日向媒體通報:5月16日,白雲區嘉禾街轄內發生一宗強姦案,白雲警方經過細緻偵查抓獲犯罪嫌疑人薛X華(男,65歲,江蘇人),目前嫌疑人已被依法批准逮捕。
  5月16日10時許,白雲警方接報嘉禾街某醫院內發生一宗強姦案,女事主黃某(43歲,四川人)自稱在醫院骨科診室內看腰傷,診治結束後被出診醫生強姦。民警現場將涉案醫生薛X華控制,並依法對其刑事拘留。5月22日白雲警方向區檢察院呈請逮捕嫌疑人,因證據不足未予批准,警方依法釋放嫌疑人薛X華。
  隨後,白雲警方繼續開展調查,進一步收集完善證據並再次向檢察院呈請逮捕,6月25日檢察院批捕。7月21日,白雲警方在江蘇省揚州市將嫌疑人薛X華抓捕歸案。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原標題:女患者門診內遭醫生強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17dstb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